写文太难了卡死我了

【了明】Accomplice(同谋)一

这一次想写一个长篇,是架空向的,人物可能会ooc(因为我是菜鸡)。关键词:屠杀集中营  斯德哥尔摩患者 人口交易。先发一章试个水【后期还会再修改】

正文:

我和所有人一样,一半是同谋,一半是受害者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第二性》

       你见过被抛弃的幼崽吗。他们蜷缩在城市阴暗角落,身上是泥垢与垃圾混合的臭味,他们从不渴望明天,毕竟新的一天并不总是充满希望。它的到来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碌碌无为,可对于被抛弃的孩子来说,却是随时会降临的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不动明并不急着醒来,今天是个雨天,这说明今天的食物更难找了。他知道睁开眼睛后就要面临饥饿。饥饿总是无法停止,即使对他而言每天都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雨好像停下了,他有些认命的叹了口气。不动明睁开眼睛,看到的却不是破旧的箱子与腐败的苹果残骸,而是一个穿着白衣的少年。少年静静的看着他,眼睛是漂亮的蓝色,不动明有些局促的往身后的墙挤去,想把自己融进墙里,他怕自己身上的泥垢会弄脏少年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笑了起来,像是被他的姿态取悦到一样,明媚绽放在他的脸上,“就像是花店里那朵被精心打理的白玫瑰一样好看”不动明心里想,虽然他并没有见过白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用害怕”少年说道,“你想去幸福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动明听说过幸福村的存在,在他刚开始流浪时有个比他大一些的孩子告诉过他。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属于流浪者的天堂,那里有吃不完的食物,有干净的水。在那里报纸只是用来看的消遣,他们能获得真正温暖的被子。后来这个孩子因为偷面包被打死了,再也没人和他提起这个美妙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去吗?”不动明被自己发出的声音吓了一跳,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喝到干净的水了,嗓子哑的难听,他咬了咬下唇的皮屑,他紧张时就会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可以,我是来拯救你的”少年微微弯下腰,直视着他的眼睛:“我会带你去那里。”少年并没有问他为什么知道幸福村,只是在话音落下后,少年身后的人便把他拎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动明这时候才发现少年的身后有几个穿着黑色衣服的人,他们看起来高大冷漠,这几年的流浪让不动明有了能察觉到危险的能力,他知道自己在这些人面前像只蚂蚁一样脆弱。他缩缩脖子,身体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动明被男人拎着丢进车里,少年从另一边上车,坐到了离他稍远的地方。车子开始行驶,窗户升腾起雾气,外面的灯光晕染出暧昧的光影。车里太温暖了,不动明有些昏昏欲睡,但是他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叫了起来,他太饿了。咕叽咕叽的声音让他有些害臊,他怕少年会嫌弃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没有说话,只是从旁边抓了把糖丢给他,糖果散落在不动明面前,他低下身快速的把糖拢起来。不动明本来想一口气吃下去,可在他看到了少年白皙的手后,不动明决定要一颗一颗的品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吞咽下了口水,小心翼翼的的剥开糖纸,把小巧的糖果放进嘴里。有什么东西在舌尖炸开了,甜蜜的味道冲昏了他,“我一定是遇见了神明”不动明想要哭泣,他好像回到了母亲温暖的子宫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有神明存在吗?不动明无法回答这个在脑海中闪过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话,不动明想:或许他会从现在开始,对“神明”甘之若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