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太难了卡死我了

【了明】Accomplice【同谋】二

【2】

        天色开始暗起来,浓稠的乌云与即将到来的夜晚翻滚在一起。不动明不知道还要行驶多久,但他并不讨厌在路上消耗时间。不动明偷偷的看着少年,想跟他说说话,却怕自己的突兀会惊扰少年。就在不动明已经昏昏欲睡时,车子停了。不动明跟随着少年的脚步下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动明看着眼前的建筑有些发懵,面前看起来豪华的房子让他以为自己是在梦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进去吧”少年的声音让他找到了些存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可以住在这里吗”不动明局促不安的问道,“去吧,以后这就是你的家”少年说完就低垂下了眼眸,他的脸上有好看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动明向前走去,大门自动打开了,门里站着一群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,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,就像伊甸园里的天使。不动明不自觉的加快脚步,他想知道被子盖在身上的感觉,他想赶快吃到软乎乎的面包。在他快要踏入门里时,他却停下了脚步扭头看向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不动明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:“我可以问一下您的名字吗?”不动明说完便低下头去,他不敢看少年,他怕在那张白玫瑰一样的脸上看到厌恶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叫我了”少年并没有皱起眉头,他眯起眼睛,像是在笑一样,虽然嘴角并未扬起。不动明猛地抬起头来,他瞪大眼睛有些难以相信,少年居然给他了回应,今天真是最美好的一天!不动明安心的进入了门内,向着“伊甸园”迈出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带领孩子们的是一个看起来温柔的妇女,她笑眯眯的清点着孩子的数量,看到不动明过来,她停下了清点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妇女走向不动明,然后张开双手给了不动明一个拥抱,她的体温让不动明有些脸红,但他不想离开这一刻,他幻想着这是妈妈的拥抱,可惜他的肚子总是不凑巧的咕咕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瞧我开心的,看到你这么可爱的孩子有些失态,肯定饿坏了吧”妇女松开双臂,拍了拍不动明身上的灰尘,招呼着孩子们把不动明围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流浪多久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多大啊,你之前在哪条街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说着话,不动明有点不知所措。他盯着地面,深深地咬着自己的下唇,他太紧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孩子们,快带我们的新朋友去吃饭吧”妇女将孩子们轻轻推开,这些孩子可是重要的很。她牵起身边孩子的手对不动明说:“叫我沙利叶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妇女接着说“跟我走吧,我可爱的孩子”,说完,沙利叶老师带着不动明和孩子们向餐厅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是幸福呢?不动明狼吞虎咽的吃着面前的美食,他不会写幸福两个字,他也不懂得幸福的有什么定义,但是现在他从胃里向上散发着暖洋洋的感觉,这可能就是幸福吧,不动明满足的打了个饱嗝。

        吃完饭后,不动明跟着沙利叶去领了被子和洗漱用具,沙利叶老师把他安排在窗边位置的床铺,他喜欢这里,在这里能听到风抚摸树叶的声音。沙利叶老师告诉他课程从明天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,明天,不动明第一次期待着明天。他盖着温暖的被子,这里的空气都是香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了”不动明轻轻的念出少年的名字,这字在他舌尖上翻滚着跳出来,不动明感觉自己的舌尖像是被火灼了一下,滚烫又带着酥麻的痛感。他有些脸红,感觉自己快要燃烧起来,只是叫了少年的名字,就让他幸福的快要升上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夜注定会有个好梦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